Pelican环境搭建&Markdown学习小记

Pelican环境搭建笔记

  • 将md文档编译为html,并输出到output目录命令:
1
pelican content
  • 在命令行里面切换到output目录下面,启动Pelican的本地web服务命令:
1
python -m SimpleHTTPServer
  • pelican所有插件安装均在pelicanconf.py文件中配置参数

  • 代码块theme设置,直接修改flex theme base.html中代码块默认主题为monokai,然后再在pelicanconf.py文件中配置参数:

1
MD_EXTENSIONS = ['codehilite(pygments_style=monokai,css_class=highlight,linenums=True)', 'extra']

Markdown常用语法笔记

  1. 引用:如果你需要引用一小段别处的句子,那么就要用引用的格式。只需要在文本前加入 > 这种尖括号(大于号)即可
  2. 图片与链接:插入链接与插入图片的语法很像,区别在一个 !号。
    图片为:熊二
    链接为:msjbear
  3. 粗体与斜体:Markdown的粗体和斜体也非常简单,用两个包含一段文本就是粗体的语法,用一个包含一段文本就是斜体的语法。
  4. 代码框:如果你是个程序猿,需要在文章里优雅的引用代码框,在 Markdown下实现也非常简单,只需要用两个 ` 把中间的代码包裹起来。使用 tab 键即可缩进。
  5. 分割线:分割线的语法只需要三个 * 号